一个产出洗脑包的号罢了!所以欢迎评论。

【佐梦】浅尝

当然还是拉郎!

佐菲和梦比优斯。

无疾而终。

克制队长x无辜梦。

队长箭头梦比优斯。






光之国一如既往的平静,等离子火花塔轻柔地洒下绿莹莹的光芒,照亮那颗奇迹星球的每一个角落缝,不见一丝污秽。碧绿到发沉的翡翠样天空好像一面光滑的镜面,蜻蜓点水般掠过几行来去如风的战士,彩色的带着各式纹路的身体轻盈盈划过,精准降落在一样莹莹发亮的各式建筑上,其中最多的是落在那一幢漂浮在半空中,整个国度最显眼的建筑之一,宇宙警备队本部。


银红色相间的年轻战士停在警备队大楼门前,无比认真地打量着这个对他来说神圣又充满憧憬的地方。他一想到自己即将成为这里的一份子,距离他所向往的人和世界又进了一步,身体里的光粒子就已经沸腾起来,身上鲜红的纹路甚至都开始炽热地游动,把银色的皮肤炙烤得更加鲜活明亮,一如涅槃的雏凤,翎羽飒飒,熠熠生辉。


他不知道,在大楼内部,早已经有视线落到他身上,优秀的年轻战士,已经吸引了无数前辈的目光,他们等待他的到来,成为他们之中的一份子,背负起新的责任与荣誉。当然,这份目光是隐晦的,层层叠叠隐藏在尚不是年轻的战士所能体会到的目光之中。


作为警备队的队长,佐菲早已等候在办公室,眼前是参差错落的光屏,恪尽职守的队长早已收回了目光,落在无数等待他给出意见和指令的报告上,心平气和等着刚刚归来的年轻战士敲开他的门。


“佐菲队长。”年轻人的音色还带着未褪尽的少年青涩气息,但是在地球的历练还是让他茁壮成长起来,虽然依旧稚嫩,但是眼角眉梢处不经意间溢出的三分坚毅,还是尽数诉说这个孩子经历过的风霜与考研,战火与伤痛,他身上,开始塑造起完整的战士的轮廓。


“欢迎回家,梦比优斯。”佐菲放下了手上的工作,很熟稔笑着跟他打招呼。


年轻的战士在年长者面前依旧有些拘束,不说队长这个对他来说十分遥远的职位,就是眼前这个人让他无比憧憬的光辉,都让他分外小心翼翼,但是心里有声音对他说,勇敢一点,抬头,看着他,告诉他自己的决心。


佐菲喜欢努力的学生,坚毅的战士。


无论是作为警备队的队长,还是一名战士,哪怕是爱对着他撒娇的泰罗,也知道如何才能让这位严苛的兄长满意。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
梦比优斯是泰罗调教出来的学生,他跟泰罗关系亲密,敬为师长,实则亲如兄弟。但是,这不代表他在佐菲面前敢有丁点儿放松,即使佐菲也曾短暂指导过他一段时间,他们有过一段浅淡的师生缘分。


在佐菲面前,公事公办似乎才是最好的选择。警备队队长的日常充实而忙碌,他也略知一二,对于自己占据了队长的宝贵时间,他都怀着过于体贴的愧疚。但是有些事不得不走这个流程。比如,与佐菲讨论他的任务报告,以及即将落到头上的职位分派。


年轻的战士坐在队长的办公桌面前,保持着端正有礼的坐姿,拘谨中带着如他性子一样的认真,佐菲毫不意外,但他还是觉得这实在是有些过于糟糕——不针对梦比优斯,仅仅针对自己。


年轻人显然并不太适应他这里的环境,也许是自己的形象过于严苛?


他尝试着放缓脸色,挂上轻松亲和的笑容,这对他来讲,实在是太过容易的事,何况对着梦比优斯这样的孩子,根本用不着伪装。年轻的战士谨慎又尊敬地看着他,连余光都不曾泄露分毫,佐菲发出一点笑声,率先打破了满室的安静。


“要喝点什么吗?”他和蔼地朝着年轻的战士提出问题,却在转眼间递过去一杯酸酸甜甜的能量饮料,办公室红红红绿的罐子里有一大堆,但是翻出这种少年应当会喜欢的口味也不太容易。


梦比优斯下意识接过去,一板一眼有礼貌地道谢,又忍不住好奇,分出一分心思落在饮料上。


“关于你这次任务。”佐菲点了一下光屏,视线瞥了一下年轻的小战士,见他立刻坐得更加端正,心中无奈。


“梦比优斯。”他眼灯闪了闪,说正事的话变成了打趣,“你可以不用这么恭敬的。”


“欸?”小战士正准备聆听前辈的教诲,没想到落入耳中的是这么一句话。自己的紧张有那么明显吗?不过表现出来的是显而易见的失措。


他还没来得及学会怎么跟上司相处。


这么一打岔,好容易板起的尽可能严肃的脸就被一声疑惑揉开了,独属于他的鲜活和可爱就好像破冰的泉水一样倾泻出来,泠泠作响,安静的翡翠色办公室甚至也染上一丝柔和与清澈。


那是梦比优斯的目光。


而他显然也没有学好该如何收敛自己的情绪,至少在佐菲面前,他的故作严肃一刹那间溃不成军。


佐菲心中有数,静静翻看了一回他提交上来的,工工整整的报告。显然,泰罗又给他捉刀了,但是看破不说破,他完全可以容忍这点小小的秘密。


梦比优斯的任务评价早已经下来,他的任职上层也早就已经讨论完毕。


与其他任何新加入的战士一样,来这里不过是鼓励的成分居多,他完全可以用邮件或者其他方式通知他,然后邮过去一份任命书。不过,那不是佐菲的风格。


佐菲的风格是静静地与新的年轻的战友谈心,三言两语分析完年轻人的状况,一针见血指出他的不足,然后,送上心里认可了无数次的肯定话语。


足以让大多数年轻的热血小伙子燃起无穷的斗志。


梦比优斯宝贝一样接过他的任命书,十二分庄严地对着他敬了一个礼,信心满满地对着他宣誓。显然又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热血战士。只不过,梦比优斯做来,总觉得分外的不一样。


佐菲任职队长以来,做过无数次这样的工作,一个又一个年轻的战士对他目露仰慕,憧憬的目光自然是不会少的。但是梦比优斯,他清澈得毫无杂质的眼神。里面是满满当当的崇拜与信任,还有闪亮的名为善良与希望的东西,就好像高耸的火花塔又多了一道光,整整好落在他眼中一样。


他自然是了解梦比优斯的,从他还是个少年的时候。


表面上看起来温和纯良,骨子里却长着一只小刺猬,满身的倔强与不服输的韧劲,再怎么柔软善良,其实骨子里就刻着战士的天分,他天生适合守护,因为他纯粹又无私,他定然是一个优秀的战士,因为他的天赋与努力。就算他尚且稚嫩,但那只是一只还未长满羽翼的雏鸟,待到他日,定然展翅翱翔的。


现在,似乎已经是时候了。


佐菲欣慰地看着眼前年轻的战士,自然也看到了他因为得到认可而跃然于脸上的喜悦。


说起夸奖,佐菲可以毫不费力地说出不重样的夸赞,但是他只是按部就班地给了他祝福。不过,年轻人还是从他眼中看到了对自己的肯定,亮晶晶的眼神怎么都隐藏不住,闪着名为快乐的光。


“谢谢佐菲队长!”


佐菲拍了一下年轻战士的肩膀,露出一个不那么沉稳的笑。


“为什么不叫哥哥?”他一直有些不解。


梦比优斯跟泰罗关系好,除了正式场合,哥哥长哥哥短叫个不停,地球上呆了一阵,被泰罗怂恿着,很快就嘴甜地管其他几个也叫上了哥哥,偏偏轮到自己,中规中矩的叫着队长,任是怎么说都没用。


这突然的问题对年轻的战士来说似乎有些难度,他一困惑就下意识歪起脑袋,仰起脸,这是连他自己都没太注意到的小习惯,但是佐菲却很清楚。


看懂一个年轻人的心思,对他来说太容易了,更别提是梦比优斯这样心思单纯的孩子。想一就是一,想到什么就能说什么,坦坦荡荡,无不可言。


“队长就是队长。”佐菲心里默默给出了答案,俄而莞尔,果然,梦比优斯给出的答案跟他所想的一模一样。


他再次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:“我知道了。”


“不过你可以不用那么怕我,我又不会吃人。”他还是忍不住,特特对他嘱咐一句,可怜的小战士愣愣着,一时也没想好如何回答。


大概是说,我没有怕您?


佐菲脑子里难得天马行空,但是面对梦比优斯的困惑,他笑了下,选择结束这个话题。


“去吧。”他对着年轻的战士投以信任的目光,而后梦比优斯重重地朝他点着头,又是兴奋又是刻制地走了出去,留下一个并不非常宽厚却叫人十分安心的背影。


佐菲想了一会,没忍住笑了会,重新把注意力放回未完成的工作上。


只不过,投在散发着微光的光屏上的目光,却忍不住又回到了梦比优斯的资料上。他想了想,选择重新打开,在下面加了一道评语。


“他是春光样的希望。”许是觉得这样的文笔实在是糟糕,他忽的皱起眉瞧了一会,然后把几个字划掉。


“他是希望。”


他抬起头,似有所感地把目光投向窗外的火花塔。那是绿色的,充满了希望的光。他禁不住想起了为数不多几次去过地球的印象。


他很喜欢地球的春天,那是光之国再也不会重现的景象,属于春天的生机勃勃,热烈殷切。但是在梦比优斯身上,他好像又看到了远离光之国三百万光年之外的春色,是柳梢头一抹尖尖的嫩黄,是绿茵地一片欣欣向荣的翠,是迎面吹来的微风渐满,是一夜之间的春潮渐生,是遍及大地的花开,是树顶吱吱喳喳活跃的奏鸣,是整整一副万紫千红的锦绣画卷。


梦比优斯,他拥有世界上最美好的色彩。灵动,鲜活,连笑声都充满了银铃样的清越,非要用什么来比拟的话,大概就是落在心头的一抹明亮月光,是印在脑海的一点鲜红烙印,岁月再怎么冲刷,回忆起来都是印象之中最美好的纯真,让人不忍心触碰,又忍不住靠近。


一切都是梦比优斯不自知的魅力。


佐菲揉了揉眉心,有些疲惫地放下光屏,靠在椅背上。工作之中的队长难得偷懒,但是他觉得很有必要梳理一下自己混乱的心绪。


他对梦比优斯起了不该有的心思。


活了两万多年的佐菲,不得不承认这一点。自欺欺人并不是他的风格。


这本是不应该的。


佐菲有些失神,向来目标明确的警备队队长,眼中难得带上了迷茫。


少年懵懵懂懂的梦比优斯,初到地球不知所措的梦比优斯,终于明白战士责任并勇于承担的梦比优斯,浴血奋战的梦比优斯,伤痕累累的梦比优斯,满载荣誉的梦比优斯……全部在脑海中闪现。


他压下了胸膛处滚烫的情绪,有些酸涩的感情一点点涌了上来,他悄悄品味了一会,直到眼睛跟着酸胀起来,然后毫不犹豫地把汹涌流动的心思斩断。他不是梦比优斯那个年纪,岁月磨砺了他的情绪,不再像年轻的少年,有四处奔腾的热血和永无止境的野望,他的职责和所处的位置,无不化成枷锁,在他犹豫的时刻猛然窜出,变为严严实实的束缚外壳,压住他所有的蠢蠢欲动与难得的张扬任性。


他是被披风覆盖住的无趣大人,而梦比优斯,恰恰是启明的晨星,拥有世间所有美好的希望。


应该是这样的才对。


也许泰罗会跟他更为相似,跟梦比优斯一样拥有张扬肆意的资本。


他想起了泰罗对梦比优斯的牵挂,给自己的弟弟发了一条讯息,告知梦比优斯已经从他这里离去。


想必泰罗现在一定牵挂着那孩子吧?活像自己会欺负他一样。


不出三秒泰罗就回了信息,一声声哥哥叫得甜,佐菲知道这事他是满意了。


心下叹了口气,不知怎么的又想起梦比优斯对自己的称呼。


梦比优斯叫所有的兄弟哥哥,唯独只有他,是严厉的,刻板的,“佐菲队长”。


心绪突然乱了起来,似乎有被疏离的遗憾,但仅仅是遗憾,因为根本生不起丝毫的责备;但又有悄然升起的窃喜,因为这个恭敬有余亲近不足,却显得与众不同的称呼。跟其他人不一样。


他仿佛忘记了,光之国几乎所有人都这么称呼他——佐菲队长。一个来源于“智慧”的名字,可是主人这时候的所思所想,却与一贯的睿智没有任何关系。


可梦比优斯根本不懂,他的世界离这些事还远得很。也对,年轻的,刚刚成年的孩子,还有无尽的光阴可以探索这个多彩的世界,他会疑惑,会思考,会恍然大悟,总有一天,他会懂,或许会遇见某一个人,去学会,去爱,去感受情欲的美好与痛楚。


但这一切,似乎跟他没什么关系。


他静静地看着年轻的战士,看他成长看他蜕变,稚嫩的孩子有了坚毅强大的影子。他自然为他高兴,为他喝彩。


“佐菲队长。”年轻的战士依旧虔诚又纯粹的目光看向他,佐菲笑了笑,呼出一口浊气,换上熟悉的亲切面孔,只是眼神不自觉变得柔和。


“欢迎回家,梦比优斯。”他说。


第无数零一次。


他打开了梦比优斯提交的报告,细细看了一遍,踌躇着,小心翼翼地写下批语。


“梦比优斯很好。”


然后看了一会,如往常一样,涂掉,只剩下一个字。


“好。”

 


评论(16)
热度(226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天下戈白 | Powered by LOFTER